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爸爸妈妈都是些怯懦的人

2015-10-30  王五四  王大姨


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爸爸妈妈都是些怯懦的人全民都开始讨论二孩政策,信誓旦旦地要再生一个,杜蕾斯哭晕在冈本怀里,仿佛英雄再无用武之地,就连敬事房的公公们也讨论的热火朝天,然而并没有什么鸟用。就像面对雾霾一样,人们更愿意把这种事写成搞笑的段子,而不是声泪俱下的痛斥,好像他们都是观众,在看别人演一出与己无关的悲剧,其实大家是在台下排队,都要轮流上台当主角的。
晚上我正吃着扬州炒饭,看到了一则关于扬州炒饭的新闻,说是扬州市用四吨扬州炒饭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后,把四吨扬州炒饭拿去喂猪了,我想问问扬州市相关领导,你们这样做考虑过猪和我的感受吗?你们知道什么叫科学养猪吗?不知道就去咨询一下管计划生育的同志。楼上的小两口同样不考虑我的感受,夜深人静啪啪啪得起劲,真想上楼敲门质问他们:你们究竟在用什么姿势响应党的二孩号召?
共党的五中全会今天闭幕,会议决定:“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那些还在撸“废除计划生育”的人看清楚“基本国策”四个字,不是开明进步,而是变换养殖思路,其实就是从“打下来,堕下来,流下来,就是不能生下来!”变成了“怀上来,生出来,养起来,就是不能打下来!”,一样的不由分说,一样的野蛮专横。
就那么一会儿功夫,全民都开始讨论二孩政策,信誓旦旦地要再生一个,杜蕾斯哭晕在冈本怀里,仿佛英雄再无用武之地,就连敬事房的公公们也讨论的热火朝天,然而并没有什么鸟用。就像面对雾霾一样,人们更愿意把这种事写成搞笑的段子,而不是声泪俱下的痛斥,好像他们都是观众,在看别人演一出与己无关的悲剧,其实大家是在台下排队,都要轮流上台当主角的。实干一点的借机啪啪一番,毫无生殖意义地娱乐一下,谁也不会没事生孩子玩,特别是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对于很多6070的夫妻来讲,放开二胎政策已经没有实质意义了,精子尚有活力,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生育与女性相关,在计划生育策略调整的关头,许多女权主义者表达了她们的担忧:“家庭中从未断绝的性别歧视和重男轻女会因此重新抬头吗?职场性别歧视会因此加剧吗?有没有可能结果是,决定生育的权力从国家父权转移到家庭父权,妇女从被强制不生育变成被强制生育。”,其实我觉得那些有中国特色的女权主义者首先要学会如何找一个跟自己相爱的人,或者说找一个爱自己的男人,倘若连男人都没,又何必担忧什么生育问题。至于现在是重男轻女,还是重女轻男,还不一定吧?职场里女性占尽了便宜,我就不一一哭诉了。我觉得你们纠结了很久的很多问题,跟权无关,跟爱有关。
对于放开生第二个孩子这件事,很多人文艺化了,生二胎找的理由都是什么“我自己的成长之路太孤单了,不想自己的孩子也这么孤单。”,生个孩子能治好文艺女青年的病,但却拯救不了人类的孤单啊,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你爸爸妈妈都很傻逼。还有人说“一个时代结束了,你我都是见证者。”,怎么可能结束?你又见证了什么?你见证了流产引产还是结扎?见证了扒房牵牛还是强制抱走送养?实施了三十多年的计划生育,怎么可能说结束就结束,欠下的孽债谁来负责谁来偿还?想要结束你问问1983年的那位母亲答不答应:1983年,陕西安康,一位怀孕7月的母亲,据说因为没有办法交足四万元罚金,在没通知家人情况下肚中胎儿被强制引产,已经成型的孩子就在母亲旁边,境况令人惨不忍睹。当然,你们可以不关心这些,甚至有一堆借口让自己理直气壮,我毫不意外,你们喜欢温和,喜欢理性,喜欢阳光,却偏偏不喜欢现实,你们优雅的谈论理想,就像澎湃新闻的CEO邱兵一样自如,邱兵说常常被一些高端场所里有风度、有涵养边吃早餐边读纸质《纽约时报》的人触动,他说“像福山雅治这样的男子,穿着风衣,应该夹着报纸吧,玩手机,太扯了。”,阅读的形式很重要,内容更重要,穿着风衣,夹着《环球时报》更扯吧?不是每一份报纸都叫环球时报,但它们又比环球时报强在哪里?现实就是这样,可你们总会说得令人心潮澎湃。
有些事情还没有到来,比如说强制生二胎这种事,如果有需要它一定会到来,就像曾经发生过的那样:齐泽克在《享受你的症状!——好莱坞内外的拉康》里写道,“红色高棉在太多的人死于清洗和饥荒后急于增加人口,宣布每月的第一天、第十天和第二十天是交配的日子,是夜已婚夫妇被允许、也是被强迫做爱。警卫就在半透明的竹帘外巡逻,证实夫妻们在交配。但是许多夫妻因为白天的强迫劳动过于疲劳而无法做爱,只能做出虚假的运动并伪造出声音……”。
周云蓬在《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里唱到“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爸爸妈妈都是怯懦的人”,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你的爹妈都是傻逼,他们学会了破罐子破摔,他们发现整个世界都豁然开朗。
2018-4-28(补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