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我中华美食者,虽远必拘留

2017-08-20 王五四 王精酿
微信号
功能介绍 精酿啤酒,酿造自由

现如今,惹不起的县政府越来越多了,作为一名手里拿保温杯杯里泡着枸杞的中年时评人,我只好开始欺负下级机关单位,今天就让我们来欺负一下县医院的食堂,我的身份是,食评人。
前几天朋友说写时评太危险了,劝我转型,我说那我转型做食评人吧,评论下食物食物应该不会生气,而且做食物的厨子和老板一般都没有删帖封号的能量,但没想到这个更危险。河北涉县的张姓食评人,因为吐槽县医院食堂的饭菜质量和价格,被当地警方行政拘留了,警方表示,“通过多方调查取证,警方查实张某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
这样也算是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话,那大部分幼儿园的小朋友都要被拘留了,挑食;那大部分小朋友的家长也要拘留了,“压岁钱妈妈先帮你存起来”,大部分幼儿园老师也要被拘留了,“吃完这口饭,就让你玩玩具”,还有刘强东也要被拘留了,“过去很多人都觉得共产主义遥不可及,但是通过这两三年我们的技术布局,我突然发现其实共产主义真的在我们这一代就可以实现”,共产主义能不能实现,何时实现,用什么方式实现,是中央决定的,你刘强东有什么资格妄议,有什么权利虚构事实扰乱社会秩序。在这件很简单的案子里,唯一虚构的事实是涉案人张某问的“良心呢?”,唯一扰乱公共秩序的是当地警方,他们这种简单粗暴愚蠢可笑的执法行为,不仅起不到维护社会安定的作用,反而给民众心里播下了恐慌的种子,大家担忧以后说句“今天天真热啊”就会被因虚构事实、扰乱秩序被拘留。
19日涉县警方的上级机关邯郸警方发布微博称:“网民发帖称医院食堂价高难吃被拘留”一事,邯郸市公安局高度关注,市局法制部门已责令涉县公安局严格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对本案的“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进行重新审核。如果存在执法问题,必须立即予以纠正。到了20日,封面新闻的一篇报道是这样写的,“爆料人于当天上午在涉县城关派出所看到不可思议的一幕:曾因办理“吐槽医院食堂”案在涉县电视台出镜的民警李宋荣,竟正被其他人员围着求合影,其中一人还大声喊到“网红,网红”。”,看来,人民都快学会自己逮捕自己了,警察还没学会什么叫依法办案。
当我写完上面这些时,邯郸警方刚刚作出了“撤销对当事人张某某做出的处罚决定,对派出所所长停止执行职务,对办案民警调离执法岗位,责令派出所向当事人赔礼道歉。”的决定,食评人这个岗位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只不过这件事的发生有个根源,是涉县县委书记在816号的一次大会上提出的“大干一百天”,涉县官方一篇宣传“大干100天”的稿子里有这么一段:“大干100天,安全稳定要促和谐、保平安。要强化问题解决……”,这才有了涉县宣传部门发的这篇被广为流传的稿子,“大干100天,让涉县更加和谐平安。涉县公安局将县十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统一思想,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于近日成功破获两起虚构事实、网络传播、扰乱公共秩序案。”而邯郸警方刚刚发布的通报里却说“其声称新医院饭菜质量差、价格虚高等内容被大量转载,造成了一定社会负面影响”,这又涉嫌虚构事实了,一个普通的牢骚贴哪里会被大量转载,被大量转载的恰恰是你们自己官方的“战绩通报”,与其说是食评人造谣污蔑,不如说是你们自取其辱。
有些时候,食评人也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特别是被拘留的张某,有必要在你说的“良心呢”后面加五个问号吗?你知道标点符号对社会秩序的冲击力有多大吗?幸好你用的是问号,只落了个行政拘留,要是用感叹号,后果将不堪设想。另外,身为一个食评人,还要拥有影评人的基本素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网络影视评论委员会颁发的《网络影评人七大公约》,不能用恶意差评损害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更不能用恶意差评损害中华美食在世界上的地位,无论你在食堂遇到了怎样难吃的饭菜,请你记住,你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如果你不服,那我只好把吴京老师的一句话送给你:如果觉得不好,请移民!
河北涉县食评人被抓这事并不是孤例,陕西渭南华州区今年六月也出了一件类似的事,只不过当事人仅仅只是用了一个疑问句就被抓了,“华州区公安分局民警在网络巡查工作中发现,网友“刘铭”在西部网上发布了“华州区强制所有公职人员捐款200元请问是否合理?”的不当言论,造成严重的社会负面影响。最终,华州区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规定,给予发帖人行政拘留五日的决定。”我也想问下,华州区有人提问华州区强制所有公职人员捐款200元请问是否合理被抓请问是否合理?
前几天我也遇到了一件虚构事实扰乱秩序的事,想寻求警方帮助,看能否把他们找到并拘留,有个微信公号说我“这个王54,看来的确“不简单”,他不是单枪匹马在战斗,围绕在他周围,不仅有来自中国版图之外的资金支持、智力支持,或许还有潜在水底、藏在暗处的……,面对这样严峻的斗争形势,我们绝不退缩,坚决正告王54们:天作孽,尤可为;人作孽,不可活!今日之中国,容不下你们这些跳梁小丑胡作非为!奉劝你们不要为虎作伥、自掘坟墓!”看你们这行文水准,遣词造句,我是真的想给你们智力支持的。
有人说舆论环境是越来越差了,我不觉得,我觉得舆论环境是越来越可笑了,这种可笑是史诗级的,什么拉丁美洲的魔幻现实主义,什么法国的超现实主义,什么《动物庄园》,什么《1984》,跟我们一比,一股清流。前阵子有人说纪录片导演王兵很牛,拍了《铁西区》、《和凤鸣》、《无名者》、《疯爱》等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纪录片,片子很好,但我不觉得导演牛,这片土地到处都是你想像不到的素材,俯拾即是,忠实记录即可,根本不需要你的想象力,你也想象不到。
不过还没到最坏的时候,最坏的时候是胡适说的,“我以为他们没有自由,没想到他们连沉默的自由都没有了。”

插师弟一个硬广:

早年我是一个严肃的网络文学写作者,现在,一个师弟开始做网络文学,浪漫青春、现代言情、仙侠玄幻、都市职场......都有,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


没有评论: